来这里,遇见世间美食

生日,至少今天能快乐


7月21日,我的28岁生日,用老人家的算法,我今年都该30了。

什么时候,生日变成了恐惧?

为什么18岁的生日我得到的是祝福,而28岁的生日我得到的是质问呢?

为什么单身?

为什么未嫁?

我们对你很失望!

你已经不值钱!

……

我的生命是前进的,不是倒计时,哪怕是,这个终点由不得你们说了算。在成长的这短短二十余年,我感受到最大的无奈是,烟雾把我前面的路屏障了,你们在我身后为这些烟雾添柴。

我也想找个人靠,但老天爷视乎认为我那点微乎其微的“坚强”,可以扛着你们对我的评论迎难而上。


我不坚强,扛着你们的话,外人的话,我很累,想起《一念无明》张志伟说的那句话“我唔喺需要你地帮ga,我只喺希望你地无围埋踩多一脚就得了”。

今天我生日,我不想年年月月都恐惧着今天。

放过我吧!

©chewin | Powered by LOFTER